主页 » 保健,女性 » 每个女性都需要的超级食物(2)

每个女性都需要的超级食物(2)

2009-05-2119条评论 1,813views}

超级食物3: 大豆类

目标: 每周3-4份

作用: 大豆类脂肪含量低,富含蛋白和纤维。可以有效的抵抗心脏病和乳腺癌。大豆可能还在稳定女性激素水平上发挥一定的作用。

可能大家觉得大豆到处都有,太过普通,根本不会把它当成一种健康食品。其实不然,大豆是女性能进食的最健康的食物之一。

在《国际癌症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研究人员发现普通大豆尤其是小扁豆类有一定的抗乳腺癌功能。在《内科学档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中有学者发现心血管疾病的低发与进食多量的豆荚类有关。我们所熟知的豆荚类包括有豌豆、大豆、扁豆和花生。

作为可溶性和非溶性纤维的来源,大豆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又因其含有一定水平的异黄酮,故可以帮助调节激素水平,改善经前综合征、绝经前后或绝经后症状。异黄酮水平最高的要属黄豆,红色三叶草、野葛、绿豆、紫花苜蓿芽、黑升麻和鹰嘴豆也含有异黄酮。

大豆有时含有蛋白抑制剂,可以抗乳腺癌。蛋白抑制剂可以减慢癌细胞分化的速度,因此可以起到预防肿瘤形成的作用。

如果你正值生育的年纪,大豆还能稳定的供给叶酸给你,而叶酸是确保你怀孕的基本。大豆的好处简直不胜枚举啊!

超级食物4:番茄 (或者西瓜、红葡萄柚和红腈橙)

目标: 每周3到5份

作用: 蕴藏在这些水果中的强大营养物质就是番茄红素。番茄有抗前列腺癌的功能,但是现在也有一些默默无闻的学者研究显示番茄对女性也有诸多健康好处。

研究人员惊奇地发现番茄红素可能有抗乳腺癌的作用。它还是种强大的氧化剂,可以帮助女性抗击心脏疾病。

最新的研究显示它可以防太阳御紫外线的损伤,从而使你看起来更年轻。

相关阅读

现有19条评论

  1. 减肥食谱 说:

    之前好像也看过一篇文章,大概是说常喝豆浆对男性有一定的危害,不知道真假的?

    • Noratis 说:

      物极必反,无论男性还是女性喝太多豆浆都会加重肾脏的负担,适量就好。

      • popeye 说:

        Noratis回答的太好啦!男性喝豆奶不好我倒不是很清楚,可能是因为大豆含有异黄酮的缘故,会对男性正常的激素水平造成影响,但我想这样的影响应该不大。适当喝豆奶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2. col 说:

    恩,这都是对MM很好的食物,嘿嘿~~夏天到了,MM们要注意保养哦~~美美的过夏天~

  3. 火星基地 说:

    番茄真强 竟然可以抗乳腺癌阿~

  4. Snow 说:

    嘻嘻~ 盐水煮豌豆~~啦啦~ 我爱吃~

  5. 石老人 说:

    我老婆疯狂的喜欢吃西红柿,也就是番茄吧?

  6. daniel 说:

    大豆番茄都是很营养的食品!

  7. 雅丹地貌 说:

    每个女人都爱花钱!

  8. 番薯窝 说:

    女人总是吃钱的,不用吃饭的

  9. 木月皿 说:

    番茄,番茄。

  10. 火星基地 说:

    好玩 popeye天天吃饭也是新闻啦 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