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医学实验证实,酸奶由于含有多量乳酸菌,所以经常食用可以抑制有害菌的繁殖,也可以防止毒素的生成。一般人每天若喝500ml的酸奶,可提高免疫力,感冒次数会明显减少,精神与体力也会更好,不易疲倦。
1908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的俄国微生物学家依里麦契尼而夫证实,食物在肠内被细菌分解之后,除了养分之外还会产生有害物质,而这些有害物质又在肠道里被吸收,进而对人体各器官细胞组织造成损害,造成抵抗力降低,让人感染......
一项历时14年的研究显示:每天坐6小时以上的人比每天坐不到3小时的人要至少少活3小时;而坐的久且运动少的人的死亡风险更高。这项研究显示对男性和女性均有意义,但对女性的影响更为明显。
这项研究始于1992年,研究对象是美国年龄介于50~74岁的53,440名男性和69,776名女性。调查他们在过去一年中平均每天(除去工作时间)有多少时间处于坐着的状态(如看电视、看书等等)。
对吸烟、身高/体重和其他影响因素进行调整后,研......
进趟超市,发现到处都是有机食物,那么什么是有机食物呢?有机食物需要有什么样的要求呢?
有机食物必须经过农业部的特殊认证。有机食物在生长和生产过程中不能使用激素、除草剂、农药、抗生素,不能用下水道的水灌溉,所含成分必须是存自然的。
生产动物有机食品(包括乳制品、肉类、禽类、鸡蛋等)的动物必须只喂食有机饲料,有机饲料不能含有抗生素和生长激素。这些动物必须能够在户外活动,而不能圈养在笼子中。
目前并......
春天到来,很多人开始觉得困倦起来,这就是大家所说的“春困”,真是“春眠不觉晓”啊。这不,刚过完清明小假,上班第一天就迷迷糊糊了。可不能让这样的状态延续下去。今天,二人三地话健康就为大家支招,让大家在办公室中赶走“春困”。
1.在办公室摆上香氛饰品或者干花。美好的气味有清醒头脑的作用。时常在办公室的桌上放一些清新怡人的香氛饰品或者干花,不仅使单调的办公环境得到点缀,也会让你不再昏昏欲睡。当然,也可以用......
提到大蒜,您会想到什么?没错,就是那一嘴的大蒜味。可是,您知道大蒜对身体健康有哪些神奇的功效吗?
1. 心脏病:对于预防心脏疾病来说,大蒜是很好的食物补充剂。大蒜不仅能够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低密度胆固醇),还能保护冠状动脉,减缓其老化过程。简单来说,大蒜具有天然抗血栓和稀释血液的作用。
2. 阳痿:您可能不太相信。但是大蒜确实有治疗阳痿的作用。大蒜有利于血液循环,这对勃起功能很重要。同时,大蒜还......
您是不是戒过许多次烟,却又在不知不觉间又重新患上烟瘾。下面是吸烟的常见诱发因素。
一些消极的情绪如压力和情绪不稳定容易吸烟,但有时候一些积极的情绪也可能诱发吸烟。
暴露于吸烟环境,比如办公室有人吸烟,也是诱发吸烟的常见因素。
环境因素,如到了您经常吸烟的时间或地点。如果您吸烟时喜欢喝茶,那么喝茶的时候也容易诱发吸烟行为。这些联系可以随着戒烟而逐渐消失。
对此,美国癌症协会的戒烟热线咨询主管特里......
新的研究表明,如果你看起来年轻,会比那些形容枯槁的人有机会活的更久。
来自丹麦南方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研究了1826对70岁以上的丹麦双胞胎的照片、体能和认知能力检测方面的数据。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bmj.com圣诞节特刊。
由20名25-46岁老年科女护士、10位22-37岁男教师和11名70-87岁妇女共同对双胞胎照片的面部进行评审。
评估者在不知道双胞胎实际年龄的情况下,对照片中双胞胎的年龄进行评估,每对双胞胎成员在不同的日......
正如一些食物可以帮助你感觉良好,也有一些食物让你感觉糟糕。 以下是如何降低三种不良食物对健康损害的方法。
1. 少食富含饱和脂肪的食物
众所周知, 饱和脂肪可以促进心脏病和某些癌症的发生。 现在,研究人员开始怀疑饱和脂肪对抑郁症的发生也可能发挥作用。
该结论是由一项冠心病健康促进项目所提出,该项目共随访了348个人(介于24到81岁之间),连续6个礼拜以上减少食物中饱和脂肪的含量可以降低抑郁症的发生率。
2......
5. 每日补充一定量维生素D
沐浴在阳光下一段时间后你会感觉很好是吧?是 太阳,让我们的机体合成维生素D。
最近的研究表明,血清中维生素D水平低下与4中情绪紊乱有关:经前综合症、季节性情感障碍、非特殊性情绪障碍和严重抑郁障碍。
研究人员认为每日至少摄取1000至2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可以帮助管理情绪。
这大大超出了建议饮食量(RDA)对维生素D的需求量:50岁以下的成人为200国际单位,51至70岁的成人为400国际单位......
3.每天吃富硒食物
硒是一种矿物质,在人体内它的作用就像一种抗氧化剂。那么 抗氧化剂与改善情绪和减少不良情绪有什么关系呢? 研究表明,老年人大脑中氧化应激与一些轻到中度的抑郁有关。
一项研究评估了每日饮食添加200微克硒和吃安慰剂的两组人群抑郁分数, 虽然需要更多的研究结果证实,研究发现服用硒的小组在血液中硒的水平越高越不易患抑郁症,当然还需更多的研究来证实。
无论男性或女性推荐每日供给量为 55微克......